2012年1月27日 星期五

感冒紀錄 2012/1/23 ~ 27

2012/1/20小孩先感冒去看醫生吃藥。本來是叫他自己睡,免得傳染給我,但是小孩就是講不聽,擠過來一起睡,還一直對著我咳,我靠葛根湯撐了三天沒事。

2012/1/23(初一)早上帶小孩外出,雖然高雄有太陽,但是吹的風是冷的,吹得頭很不舒服,回家後就覺得不對勁,趕緊吃葛根湯,不過這次就沒閃過去,感冒爆發了。

2012/1/24(初二)早上覺得全身痠痛,再吃葛根湯也感覺沒效,這時候是農曆年初二,也沒辦法看醫生,吃了一包我媽剩下的感冒藥,感覺好一點,只剩下偶而會頭痛一下。

2012/1/25(初三)感冒又變嚴重了,發燒、頭痛、咳嗽,再吃兩包我媽剩下的感冒藥,變成剩下喉嚨癢,偶而咳嗽。晚上起來上廁所吸到冷空氣就一直咳。

2012/1/26(初四)早上覺得還好,咳嗽還沒好,但是我爸叫我還是去看一下醫生。診所還滿多人的,等待的過程中,又變嚴重了,發燒、頭痛、咳嗽、鼻塞都來。輪到我的時候,醫生一看就說是流感,開公費克流感給我,還有搭配其他的藥,吃了之後感覺好多了。藥劑師說要把藥吃完,不可以擅自停藥,可能是有抗生素成份吧。晚上帶口罩睡覺,半夜起來上廁所就沒有一直咳。

2012/1/27(初五)只剩下偶而咳嗽,而且是隔很久才咳一下。

1 則留言:

  1. 我也是初一開始感冒,好像我不該離開新竹似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