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9日 星期一

Windows 7 附檔名 關聯 變更

狀況:
有好幾次遇到 OrCAD .dsn 開啟的問題,安裝 OrCAD 新版本後開啟 .dsn 還是用舊版開啟。

一般解法

進階解法
用 regedit 刪除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FileExts] 裡面的 .dsn

終於搞定的方法:
OrCAD .opj 可以正常用新版開啟。將 regedit 的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FileExts] .opj 匯出成 ext.reg,修改 ext.reg 的內容把 .opj 全部換成 .dsn,再執行 ext.reg 匯入 registry。終於搞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