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4日 星期四

痛風紀錄 2018/6/13

上次發作是 2017/6/7

今天(6/13)早上起床感覺左腳掌前面彎曲時有點痛,還可以正常走路。

2018/6/13(三)
早上、中午各一顆秋水仙素,晚上一顆安樂普利諾,睡前一顆安樂普利諾。
從下午4:00左右開始越來越痛,走路一拐一拐了。晚上變得非常痛,腳放著不動也會抽痛。
從照片看起來左腳腳趾後面已經紅腫了。
(Date: 6/13 20:13)

2018/6/14(四)
凌晨痛到不能睡,痛到想哭的感覺,以前沒這麼痛過。(原因:吃錯藥)
開冷氣覺得很不舒服,把冷氣關了,身體會熱只吹電風扇,但左腳要蓋棉被才行(左腳覺得冷)。
早上去康德診所看醫生(胡文杰醫師),這醫師很棒,說明很詳細。
我發現我自己吃錯藥了 ^____^|||
從照片看來更腫了。
(Date; 6/14 7:29)
醫師說:
痛風發作時只能吃止痛消炎藥,例如秋水仙素 (我以為是降尿酸的,其實是關節消炎藥)。
發作時如果吃降尿酸的藥,例如安樂普利諾,會痛得更嚴重。(難怪會痛到想哭)
如果平常沒發作時,抽血檢查尿酸指數超過 7,可以先做飲食控制,多喝水。
如果還是常發作,再和醫師討論是否定期吃降尿酸藥。
可以觀察小便,如果濃濁表示水喝不夠。
尿酸只會從小便排出,流汗不會排尿酸!
如果流汗會排尿酸,那運動完不就全身尿騷味 ^___^

早午晚各吃一包,這藥效太棒了,晚上不太痛已經可以正常走動了。

2018/6/15(五)
早上看有消腫一點,腳趾彎曲時感覺還有一點點痛。
早午晚各吃一包醫師開的藥。
(Date: 6/15 7:15)

2018/6/16(六)
早上看幾乎已經消腫了,腳趾彎曲時感覺只剩一點點卡卡的。
早午晚各吃一包醫師開的藥。吃完應該是OK了啦。
(Date: 6/16 10:02)

2018/7/11(三) update:
早上起床發現痛風又來了,剛好今天放颱風假診所沒開,但這次颱風沒什麼風雨,中午拿上次的藥單去藥房買藥,我請藥師把胃藥拿掉,兩天份的藥 100 元。午餐後吃一包,到晚上就好很多了。
這一個月我有按照醫生的指示每天喝 2000cc 的水,經常上廁所尿尿,但還是這麼快就發作....
無言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