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0日 星期五

收件者反應收到的信中含有亂碼,且含有一個 Winmail.dat的附件圖示

原因:
Microsoft RTF (Rich Text Formatting) 造成的。

參考文件: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821881/zh-tw
http://support.ceci.com.tw/directory/worldwide/zh-tw/faq/3254.htm#5
http://ithelp.ithome.com.tw/question/10015567?tab=opinion

Exchange server解法:

按一下 [開始],指向 [程式集]、 指向 Microsoft Exchange,然後再按一下 [系統管理員]。
展開左窗格中的 [通用設定] 、 按一下 [網際網路郵件格式]、 預設 物件或在右窗格中不同的網域相關聯的另一個物件上按一下滑鼠右鍵,然後按一下 [內容]。
按一下 [進階] 索引標籤。
在 [Exchange RTF 格式],下方按一下您想要的設定 (選 Never),然後按一下 [確定]。

OutLook解法:
打開 Outlook,到「工具」→「選項」→「郵件格式」,選為「轉換成HTML格式或純文字格式」都可以, 不要選擇「使用 Outlook Rich Text (RTF) 格式傳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